西藏防艾协会志愿者赴申扎县开展艾滋病宣讲活动
2018年11月02日 10:01:13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10月26日,28日,西藏防治艾滋病志愿者协会4名老师赴申扎县,深入8个乡镇、10所学校,开展防治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宣讲中,志愿者们认真分析了艾滋病流行现状,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防治措施,以及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申扎县广大干部群众、寺庙僧尼、学校师生对艾滋病的知识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预防和自我保护意识。

志愿者们还为申扎县医务人员进行防治艾滋病培训,在培训过程中重点围绕医务人员对艾滋病知识的匮乏、预防措施了解单一、对艾滋病的恐惧和自我保护意识淡泊等问题展开讲述,并对艾滋病的治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提高了申扎县医务人员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广大医务人员对预防艾滋病工作的责任意识。

宣传活动为期时间虽短,但效果明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期间,悬挂宣传横幅32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召开宣传讲座23场次、发放避孕药具50盒,受宣人次达2694人次,其中牧民群众740人次、干部职工 157人次、僧尼及驻寺干部13人次、医务人员155人次、流动人口90人次、师生1195人次。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