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梅镇扶贫办产业组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2018年10月12日 10:32:18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确保本年度雄梅镇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年初既定计划圆满高效顺利完成,进一步梳理当前各项工作,不断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年底各项工作的推进和收尾力度,10月9日,雄梅镇扶贫办主任嘎玛桑旦带队深入雄梅镇3村、10村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与驻村工作队及施工方负责人的沟通交流,当前全镇易地搬迁项目施工进度达到90%,预计10月底可完成所有装饰装修工作;产业项目发展整体形势可观,预计年底大部分项目可实现对贫困户的分红收入。根据实地调研情况督导组对驻村工作队及施工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各村要提前谋划“一村一合”项目高效持续运营及年底收入分红工作。今年是产业项目谋划起步的关键一年,各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促进贫困群众思想的转变提升,用实实在在的分红收入倒逼群众形成勤劳务实的良好作风。易地搬迁施工方要站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局高度,干工作要有紧迫感,在保证房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施工负责人要加强人、材、机及各方的沟通协调,确保项目需要的各种材料能够及时投入建设活动中,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推脱主体施工责任,100%实现按期入住的目标。各驻村工作队要尽职尽责填写好贫困户家庭收支情况统计表。驻村干部是离群众最近的人,对群众一年当中的收入与支出是了解最清楚的,一定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表格内容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将各项数据填写完整,坚决杜绝敷衍了事,不负责任的行为。

此次督导检查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发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给各村敲响了警钟,指明了方向,为保质保量实现全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创造了有力条件。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