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
2018年10月08日 18:21:0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3.png

本网消息 根据市委统战部《关于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9月28日,申扎县召开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县民宗局副局长小罗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民宗局长阿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5个寺庙的僧尼代表首先从自己的生活、修行实际谈了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心得体会。热德拉康僧人嘎玛尊追谈到“政治上靠得住”时表示,解放之前不管是寺庙僧尼还是西藏普通的牧民群众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是中国共产党给予了西藏人民新生,今后将继续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始终做到立场坚定;申扎寺僧人嘎玛仁青在谈到遵行“宗教上有造诣”和“品德上能服众”时表示,自己经常性以历代爱国爱教高僧大德为榜样,对佛教经典进行刻苦专研学习,用自己微薄的知识对藏传佛教经典进行了一些符合时代进步的阐释,向群众宣传,同时向寺庙僧尼讲解;在谈到“关键时刻起作用”时,强格寺僧人曲应僧格说起自己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随同县委宣传部多次前往各乡(镇)行政村中进行“爱国爱教”宣讲,受教人数多达5000人次。

3个片区寺庙管理委员会和4个专职管理小组负责人及县宗教宣讲团介绍了在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要求,各位僧尼要向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典型进行“取经”,要遵行政治上靠得住的标准,始终做到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态度十分坚决。遵行宗教上有造诣的标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遵行品德上能服众的要求,严守寺规戒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行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标准,始终坚定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与一切分裂活动作坚决斗争。各寺管会平时要加强沟通协作,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县宗教宣讲组应该创新工作方法,打破墨守成规的宣传方式,借鉴“兄弟县”在“五项”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中的好做法,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会,寺庙僧尼进一步明白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的重要意义。各寺管会(专职管理小组)和县宗教领域宣讲团更加明确了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全面促进教育实践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