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涉宗干部学习及培训会
2018年10月08日 18:21:0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4.png

本网消息 9月28日下午,申扎县统战部、民宗局组织涉宗干部专题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色拉寺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时的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的意见》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民宗局长阿旺主持。3个片区寺庙管委会主任、4个专职管理小组组长和统战、民宗、宗教办全体干部共计15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阿旺原文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色拉寺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时的讲话精神,民宗局副局长小罗布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的意见》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汪洋主席的讲话对新形势下西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的意见》的出台,明确了伊斯兰教工作的根本方向和主要任务;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全面贯彻了党的宗教基本方针,是对全国宗教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升华,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宗教法制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最后阿旺强调,各寺管会及时将汪洋主席在色拉寺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时的讲话精神传达给每位僧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各寺管会结合正在开展的“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活动,积极宣传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利寺惠僧好举措,使僧尼的获得感、幸福感极大提升,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的领导、感恩党的关怀、感谢习近平总书记。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