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梅镇扶贫办集中开展“四讲四爱”及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2018年08月27日 11:26:35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抢占意识形态领域高地,在思想上引领广大牧民群众凝神聚力,不断破除阻碍牧区发展的思想痼疾,形成风气正气、追赶超越、主动谋求发展创业增收的浓厚氛围和新局面。8月15日至8月17日,雄梅镇扶贫办组织专人深入雄梅镇7个行政村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扶贫领域政策、那曲市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教育活动,各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在家全体群众共计350余人参加集中授课。

首先,宣讲组在结合实际的基础上全面深入的阐述了“讲团结、爱祖国”的实质内涵,对如何坚守和践行“讲团结、爱祖国”提出了要求,要注重思想的引导作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不解放、不提升、不认同,行动上必将大打折扣,广大牧民群众特别是村干部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学习研究“四讲四爱”的核心要义,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理论与现实生活充分结合,任何高深的理论如果没有和实际相结合必将失去群众基础和原有的生命力、影响力,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要主动教育引导群众形成团结一致、邻里和睦的氛围,在平时生活中主动帮助老弱病残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发挥群防群治的积极作用,维护好一方稳定。

其次,对扶贫领域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要求贫困户要熟知自身涉及贫困领域的基本情况,明确自身脱贫年限、致贫的主要原因、当前采取的主要脱贫措施、年人均收入是多少等相关问题,享受生态岗位的群众要明白岗位职责,不折不扣的履行好生态岗位应尽的义务;各村“两委”及群众要积极配合“一乡一社”、“一村一合”产业项目的建设,主动维护自身产业发展的权益,要将产业项目当成自家的事情来办,真正落实好扶贫领域的各项工作;有一技之长或者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主动联系外出就业,不断拓展增收致富渠道;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做好教育工作是发展奔小康的百年大计,一定要把对人本身能力的塑造和培养作为最要紧和事情长期坚持下去,广大群众要及时将适龄儿童送往学校接受教育,坚决破除读书无用论的错误认识和言论。

此次宣讲活动深入浅出、意义深刻,中途的几次掌声证明了群众不仅听得懂,还非常认可,达到了宣讲的预期效果,为走好群众思想转变的长征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