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在藏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18-07-19 10:53:32      来源:网信申扎    
0

7月13日至16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率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深入拉萨市和阿里地区,实地考察指导对口支援工作。图为13日下午,河北·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拉萨举行。

7月13日至16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率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深入拉萨市和阿里地区,实地考察指导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援藏干部人才,共商两省区合作发展大计。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13日下午,河北·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拉萨举行。

许勤首先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代表7500万河北人民,向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表达了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说,河北和西藏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地人民心手相连,冀藏干部群众结下了亲如一家的浓厚情谊。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不断取得新的可喜成就,令人由衷高兴和钦佩。

许勤指出,西藏在全国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是河北的重要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河北将把高质量做好援藏工作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实检验,作为树牢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努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河北力量。要聚焦脱贫攻坚,加大各级政府对口支援工作力度,积极引入社会和市场力量,鼓励河北企业在旅游、清洁能源、特色农业和农畜产品加工、藏医药、特色文化等领域在西藏投资,以产业援藏提升贫困地区“造血”能力。聚焦教育卫生援藏,加大“组团式”教育援藏、医疗援藏力度。聚焦干部人才援藏,健全双向交流和定向培训机制,加强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稀缺人才培训。聚焦民族团结,加强互帮互助互促,增进与当地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开创河北西藏共赢发展新局面。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河北省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西藏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统筹谋划、攻坚克难,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稳定发展生态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正确指引。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河北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对口援藏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开展人才、项目、资金、技术援藏,极大地改善了阿里地区城乡基础设施条件,有力促进了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援藏省市的支持化作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做好阿里地区的受援工作,为河北省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真诚希望河北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为阿里地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注入强大动力。

会后,两省区政府签署了《全面加强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

14日,许勤一行实地考察了拉萨阿里高级中学和河北省援建的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看望慰问在校学生和援藏教师。

15日,许勤一行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阿里地区,深入札达县全民健身广场和文化展厅、扎布让村边境小康村项目和村民安置点,狮泉河镇“一河两岸”、体育场等项目,实地察看河北省援建项目情况,到藏族群众家中看望慰问并亲切交流。他说,我们带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重要指示精神的使命而来,带着河北人民对西藏和阿里人民的深情厚谊而来,河北将与西藏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16日上午,河北对口支援阿里地区工作座谈会和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会举行。许勤说,对口支援是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河北与阿里渊源深厚、亲如一家,河北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藏方略,坚决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与阿里人民心心相印、团结并进,继续高质量做好支援阿里工作,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作出河北贡献。要强化产业援助,把阿里地区对外合作项目纳入河北重大经贸活动,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支持河北建投、新奥集团等国企、民企到西藏、到阿里投资兴业。加大智力援助,继续推进“组团式”教育、医疗援助力度,支持札达、日土两县县医院今年完成创建“二甲”医院工作,衔接更多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到河北工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更大支持力度推进两个边境小康村援建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需求导向相结合,省有关部门和石家庄、唐山、邢台等市要根据“十三五”援藏规划中期评估调整,丰富援藏内涵,加大支持力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以实实在在的对口支援成效促进阿里发展、造福阿里人民。

许勤对河北援藏干部人才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援藏干部人才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后举行了河北省向阿里地区援助资金捐赠仪式,双方签署了《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与合作框架协议》,石家庄市、唐山市分别与札达县、日土县签署《缔结友好市县框架协议》。

河北省领导梁田庚、邢国辉、王浩、王会勇、夏延军、曹素华;自治区领导曾万明、白玛旺堆、刘江、丹增朗杰、石谋军、高扬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