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食药局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2018年07月17日 15:50:55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切实消除食盐安全隐患和风险,依法打击假冒食盐行为、根据《那曲市工业和信息局关于开展食盐市场检查的方案》文件要求,县食药局联合工商局、公安局、发改委、工信局等单位,共出动4人,重点对县内的餐饮企业、超市、农贸市场等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重点,排查假冒食盐、工业盐(土盐)、畜牧用盐;《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健康证证件的持有情况;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有无过期的销售情况;有没有建立原物料进货台账以及上产经营的卫生保洁。检查过程发现:县城内1家茶馆存在使用土盐情况;普当茶馆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巴桑南木林茶馆存在标示为圣康的食用盐的过期;龚继勇菜店发现标示为玉昕的鸡蛋面、陈孝银菜店发现标示为天信缘的土豆粉过期。

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对于无证经营的茶馆期限半天内到食药局办理相关证件;食品过期的问题店家,依法没收过期食品,并要求3天内整改完毕。

此次专项检查规范了辖区经营市场,提高了辖区食品、餐饮经营单位对食用盐及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确保牧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气氛。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