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开展村级环卫工作
2018年07月12日 16:22:28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2.png

本网消息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力脱贫攻坚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申扎县社会保障组、转移就业组积极学习新经验,探索工作新模式,结合上级文件要求融合申扎县实际制定村级环卫管护员工作方案,环保、住建、综治办等单位协调配合开展好此项工作落实,将每个村5万元资金及时的拨付到乡镇财政,用于购买各项打扫卫生的工具。

村级环卫管护员工作致力于解决村级环境卫生的面貌,全面实施整治村级环境卫生工作常态化,实现整治村级环境卫生全覆盖,美化村居生活环境,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申扎县各乡(镇)村级环卫管护员每村6人确定后,个别乡(镇)发放村级生态环卫管护工作日志,近期各个乡(镇)陆陆续续开展了村级环卫管护工作,他们每天组织清扫村周边的主干道、重点区域、重点地段,村居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整治和改善。

通过成立村级生态环卫管护员,不仅改善了村级卫生状况,还带动了管护人员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形成了环境卫生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同时也保障了村内日常治安巡逻排查工作。

在开展好村级环卫工作的同时也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进程,每个村6人,共计372人都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岗位工作的对接,极大的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与决心,为实现脱贫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