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多吉深入巴扎乡等开展实地调研检查工作
2018年07月12日 16:22:27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4.png

本网消息 7月7日、8日和10日,格桑多吉深入到部分乡镇、村及县牧场开展实地调研检查脱贫攻坚、重大项目、赛马节筹备等重点工作。

在巴扎乡水系连通工程两个项目点上,格桑多吉认真询问项目基本情况、群众参与情况,表示水利项目投资很大,是党和国家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建成后势必会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求监理方、施工方务必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早日建成,切实发挥项目效益。

在卡乡1村、2 村、3村易地扶贫搬迁工地上,格桑多吉与工地负责人攀谈,详细研究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希望各参建方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站在维护公司形象的高度,在一方建设,造福一方人民,切实保证质量、加快进度、保障安全;要求当地政府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组织好贫困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工程建设,助推脱贫攻坚。

在查看“万亩千畜工程”时,格桑多吉强调色林措扶贫开发公司要抓紧时间,加强力量调度,牵头实施好万亩人工种草;要加快奶牛、肉牛养殖场建设步伐,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原则,加班加点,力争早日建成投产。

随后,格桑多吉与各乡镇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议,重点听取转移就业、产业脱贫、易地搬迁等工作进展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基层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格桑多吉指出,当前已进入到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全县上下总体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克服困难,取得了很大成效,同时还有不小差距。为此,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市、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学透弄懂各项扶贫政策,落实五级书记主体责任,尤其是乡镇党政正职要带头,切实解决干部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特别牢牢把握区党委关于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中能干会干的原则,做深做细做实工作,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格桑多吉指出,抓好转移就业是当前见效最快、效益最好的一件大事,各方面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紧紧抓住黄金施工期,对接落实好1946个可流动劳动力,各乡镇安排干部带着干,采取“零距离”服务管理模式,积极与产业组沟通联系,动态掌握登记劳动力。要转变传统就业观念,对于不服从管理的个别贫困群众,办班加强扶志扶智教育,不等不靠,充分调动群众主观能动性,鼓励采取开商店、开茶馆等多种经营方式和渠道,不断增加现金收入,确保就业率达到100%。

他指出,抓好产业脱贫是立长远、管根本的重大举措,各方面务必要有站在大局角度想办法谋思路,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不包办不包揽,不养闲人懒人,大力培养“能人”,注重引导致富带头人、未就业大学生、退伍军人、在外回乡人员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要切实把握住政策界限,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组建“一乡一社”“一村一合”的相关工作安排,辐射到全部贫困群众。要探索县管国企与乡镇企业关联机制,鼓励群众通过劳务、资金等形式参股入股,从而实现群众有尊严有底气脱贫。

他指出,抓好维稳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要按照既定安排部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今年,县委政府决定举办第六届甲岗山(色林错)物资交流会暨赛马艺术节,集中展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展现申扎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特殊关怀下,通过广大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全县上下要重视到位、筹备到位,务必组织好群众与马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同时统筹安排好值守人员,既要保证活动圆满成功,更要确保活动期间安全祥和。

他指出,易地搬迁工程要加快步伐,全年开复工项目务必全部建成并搬迁入住。乡村财务工作直接关联群众切身利益,要从源头上管控风险,务必严格按照财经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公共资金使用程序,确保每一笔支出都合法合规。

期间,格桑多吉不顾路途遥远,深入放牧点走访看望次旺、次塔两户贫困群众,掌握基本情况,研究脱贫门路。

涉及乡镇和政府办、扶贫办、色林错扶贫开发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