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卓嘎深入一线带头履职开展监督和调研
2018年07月06日 18:29:3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2.png

本网消息 近日,申扎县纪委书记尼玛卓嘎深入一线带头履职,对雄梅镇人民政府及7村、10村,雄梅镇片区色布寺,买巴乡人民政府及1村、2村、3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基层党建、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信教问题等各项工作开展了监督和调研。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找准定位、精准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顺利推进。以生态岗位资金落实情况为突破口,重点检查了各乡镇、各行政村在精准扶贫方面是否存在不符合条件人员享受生态岗位资金,是否存在“一人双岗”问题,村级维稳巡逻员与村级环卫工上岗情况,扶贫、惠民资金是否发放到位、公示到位;以2018年本村脱贫任务为切入点,对村级建档立卡贫困户数、人口,2016、2017年脱贫户数、脱贫人口做了详细调研;以“一村一合”为立足点,对村级发展产业实现脱贫的思路、方案,产业开工进展情况,村级产业造血能力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了解了村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发展党员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情况、寺管会党组织建设情况。尼玛卓嘎同志指出在村党支部发展党员要保质保量,要注重群众入党的自愿性。

严明政治纪律,实现严禁党员干部参加宗教活动的纪律要求落地生根,通过实地走访色布寺、与驻寺干部谈话的方式,检查雄梅镇辖区内是否存在党员干部信教、参加佛事活动的违纪问题,检查寺管会在萨嘎达瓦开展宗教活动期间监督管理情况。根据检查情况,要求雄梅镇寺管会辖区内寺庙在开展日常宗教活动期间,加强对参加宗教活动群众的监管,禁止党员、村干部参加宗教活动;加强对寺管会辖区僧人的管理,附近村居举办夏季赛马节期间不允许参杂宗教活动。

申扎县纪委通过坚持把监督摆在首位、挺在前面、抓在日常,切实将监督这个第一职责抓细抓常抓牢。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