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跃乡门唐村开展人工种草项目的前期工作
2018年05月11日 12:04:1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驻申扎县马跃乡门唐村工作队队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同前往距离村委会18公里处,将其确定为人工种草用地,计划种植优质牧草150亩。该地临湖,离水源近,便于灌溉。

图片11.png

为确保人工种草工作的顺利开展,采取了以下工作措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自3月上旬开始,驻门唐村工作队队员积极向单位申请人工种草项目,申请到150亩的燕麦良种;工作队制定优质牧草种植方案,协助村“两委”班子成员,对人工种草前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5月中旬完成翻地、施肥等工作;积极向县农牧局申请网围栏,争取在播种完成后及时安装围栏;按照牧草种植技术要求,选派人员进行培训后,专门负责燕麦的日常管理。小范围的饲草种植在一定程度上可改善传统游牧、靠天饲养的饲养方式,也可为草原生态平衡、畜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增加牧民收入,促进农牧区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