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多吉督导检查脱贫工作
2018年05月06日 15:55:46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4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多吉莅临下过乡宗斯村视察“一村一合”建设运营情况,随后召集村“两委”班子与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宗斯村“一村一合”项目开工以来的详细情况,并探讨今后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展规划。

此次工作视察,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多吉查看了宗斯村糌粑石磨加工厂建设情况、摩托车维修厂的运行情况以及扶贫小商店的运营;并前往了牧户家中亲切询问了“一村一合”项目给牧民群众生活中带来的实质变化,详细咨询了牧民群众对此项目的建议与意见,并从自身角度阐述了对“一村一合”项目的看法。

会议上,格桑多吉指出,宗斯村是申扎县最大的一个行政村,地域面积广,人口相对较多,宗斯村脱贫工作的进展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全县各行政村的进展。同时,宗斯村位于与尼玛县交界处,是申扎县通往外界的一个重要通道,所以更要把此项工作干好、干扎实,为申扎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好表率。同时,我们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了解牧民群众的愿望,指标脱贫不是真脱贫,只有牧民群众的生活得到切实改善,村“两委”班子与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得到牧民群众的认可,这才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

此次检查“一村一合”项目工作开了个好头,在后续的工作中,村“两委”班子与驻村工作队要多与牧民群众讨论如何才能在自然环境艰苦的条件下发展自身产业,带领群众真脱贫、脱真贫;要有信心、有决心继续挖掘宗斯村潜在资源,消除“等、靠、要”思想,积极沟通县、乡政府。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立足生产这第一产业;挖掘加工、手工艺等第二产业;做好“走出去”的教育引导发展第三产业服务。2020年近在眼前,我们要相信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迫切的、积极的。同时,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申扎县县委、政府的奋斗目标,也是你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