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梅镇召开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第一次全镇党员干部大会
2018年01月17日 17:50:1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雄梅镇召开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第一次全镇党员干部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英主持,在镇全体党政领导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就2017年全年雄梅镇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宣读了《雄梅镇2018年党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及各办公室工作分工》和《雄梅镇2018年干部包村包寺工作分工》的通知。会议重点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清任务形势,更好地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做好全镇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从6个方面对新时代党员提出了的新要求,这是时代的召唤,更是使命的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居安思危,充分认清当前全镇工作所要面临的四个严峻形势。一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县以上成立监察委员会,巡视巡查工作全覆盖,执纪问责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的形势;二是全镇驻村工作发生深刻变化的形势。第六批及以往驻村工作队以镇干部为主力,今年第七批驻村工作队轮换成了以自治区区直单位为主力的实际。“打铁必须自身硬”,此次轮换对全镇干部的业务素质,工作统筹部署能力,督导落实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现在起全镇干部必须转变思想,转变方式,适应变化;三是全镇发展任务日益繁重,基层发展环境日益变化,各类矛盾问题及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利益诉求可能日益凸显的形势。全镇干部要特别注意在理解把握政策落实上可能存在的不到位、不精准,基层在落实工作中可能存的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甚至乱作为的微腐败可能对政府执政形象带来损害的问题;对村镇两级在工作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影响工作推进成效带来的不良影响问题。四是脱贫攻坚时不我待的形势。全镇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仅剩三年,而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仍存在不精准、被动应付多、停留在落实政策扶贫的层面。村镇两级缺乏紧迫意识、创新意识。全镇牧业合作组织发展相对滞后,产业带动基础薄弱,群众自主增收能力差,如何真正帮助群众实现可持续增收,有尊严的脱贫任务形势十分严峻。

会上镇党委书记针对如何切实落实好县委2017年底三大述职评议会精神,抓好2018年治党工作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镇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学出忠诚,学出奉献、学出担当,学出廉洁。镇党政领导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总体要求,深刻理解认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关键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严教育管理干部,不断增强村镇两级干部的“四个意识”、“八种本领”,做忠诚干净担当、“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镇党委要全面落实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九个方面的主体职,带头履行党委书记六个方面的的主体职责,支持纪委落实好五个方面的监督职责和“三转”建设,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职责,继续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大执纪问责,筑牢惩防体系,确保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全镇干部要牢固树立十九大提出的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充分能发挥好干部包村包寺,对口联系帮扶工作机制,积极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下移、中心下沉,主动加大基层走访调研力度,密切关注基层形势变化,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对基层工作抓早、抓小、抓苗头,确保基层工作的坚实稳固。各办公室负责人要突出系统安排、落实督导,切实增强“八种能力”做好周有安排、月有总结、季有督导。把抓工作向抓好工作“六小时”和日常量化推进转变,同时结合量化考核制度,抓好考核成效,确保职责任务落地。全镇领导干部要做好形象提升,做到懂政策、明情况,会工作、善汇报、有创新。三是全镇干部要以努力推进可持续增收脱贫为目标,切实按照敖专员在那曲精准扶贫培训班上所提出的做好“四个抓好”(抓好精准识别、抓好积极配合、抓好教育引导、抓好组织落实)、树立“三种意识”(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增强抓主导产业的意识、增强弹钢琴的意识)、养成“三个习惯”(养成联系群众的习惯、养成学习的习惯、养成吃苦耐劳的习惯)的总要求,继续深入落实“六个精准”、“4+6”脱贫工作措施,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抓实产业增收和转移就业两大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全镇脱贫工作的各项进程。四是村镇两级干部要持续重视意识形态领域“一岗双责”职责,引导各级深刻理解认识西藏特殊矛盾,正确引导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履行“四个意识”“五个认同”,坚决守好党思想工作的主战场,逐步引导群众淡化宗教观念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全镇干部要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谨慎使用现代媒体传播工具,增强保密意识(电脑使用及文件的保存管理),学会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义务,通过组织程序合理反映自己诉求,懂政治、讲规矩,确保全镇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

会议最后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雄梅镇近期工作的重点,指出了全年工作的重心,为雄梅镇2018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做好了前期铺垫。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