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买巴乡召开做好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20日 16:29:00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做好今冬明春防抗灾应急处置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保证全村经济安全、有序、可持续发展,确保农牧民增收的实现。根据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结合村自然灾害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申扎县买巴乡二村驻村工作队及时召开做好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会议。

1.jpg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风雪灾害应对工作,及时完善交通、通讯、物资供应、草场转移等方面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风雪灾害的应急救援准备;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并结合全村实际,建立健全防范应对工作机制,确定防范重点,将每项工作扎实,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落实到基层;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排查可能由风雪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对于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指定专人负责督办,限期整改,确保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驻村工作队按照“把保人放在第一位”的总要求,及时调查了解每个放牧点群众的居住情况,偏远放牧点居住的牧户做好灾害防范准备,坚决杜绝因工作没到位而出现群众断粮、断燃料、冻伤和牲畜大批死亡等现象;要指导群众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并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受风雪灾害的影响。要建立健全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进行妥善处置,并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上报信息及时、准确、有效。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