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开展纪念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7年10月23日 18:38:01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017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更是党的十九大开幕的前一天。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申扎县开展“纪念扶贫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隆重纪念全国第四个扶贫日。

为丰富活动内容,突出活动主题,强化活动实效,申扎县以纪念扶贫日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系列活动。发动全社会力量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新闻媒体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扶贫日”及其意义等,提高全社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树立脱贫攻坚“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的思想意识。开展脱贫攻坚先进评选表彰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中能够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贫困户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进行表彰奖励,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好逸恶劳为耻”的正确导向。开展医疗救助扶贫活动。县卫生局组织人民医院骨干医疗队深入县城贫困户集中安置点,对贫困群众进行B超、血常规、尿常规等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协同西藏自治区爱心社的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和放牧点,开展“微光行动”向高寒偏远无电地区群众赠送太阳能户用系统,同时深入县幼儿园、养老院等地,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活动发放物资这和人民币30万元左右。举办扶贫日座谈会。通过座谈,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交流经验,发出倡议,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关怀扶贫人员,集中社会各方力量推动申扎县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此次纪念活动的开展不仅使人们对“10·17”全国扶贫日和国际消除贫困日的思想意识和社会认知度不断扩大,同时让贫困群众在给予和获得中激起自我脱贫的主观意识,整个活动得到了广大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实现了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