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办公厅驻杂日村工作队分配办公村务工作
2017年10月20日 18:19:41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塔尔玛乡杂日村村委会活动用房十分紧张,基层阵地建设严重滞后,制约本村群众正常参会及开展文化活动,特别是无专用村“两委”办公室、村医务室、牧家书屋等,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相关村务正常开展,群众反映强烈。为此,区党委办公厅驻村队积极呼吁、多方协调,在充分参考村“两委”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从为民办事实经费中拿出6.5万元用于建设群众活动室,进而腾出目前群众活动所占4间房屋,分别用于村“两委”办公室、牧家书屋、村卫生室和接待室,同时腾出牛粪房用于驻村工作队厨房,原有厨房用于党员活动室,并协调县政府解决10万元对现有房屋进行全面维修和大院扩建。村委会扩建维修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任务,修建了130平方米的群众活动室、对原有房屋屋顶加盖防漏雨铁皮、扩建村委会院子、更换门窗、老房屋内外重新粉刷,同时对村委会破旧门牌和旗杆进行更新,使整个村委会焕然一新,得到村“两委”、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1.jpg

在村委会维修过程中,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增加现金收入,工作队员力所能及参与劳动节约成本,引导群众树立集体主义思想。群众活动室建成后,原活动室改为接待室,为体现我村精神面貌和本土特色,工作队员邀请兄弟村驻村工作队员普布多吉为接待室进行藏式绘画,通过普布多吉与全体队员齐心协力奋战3天,终于面貌一新藏式接待室呈现在群众面前,前来观看的村民无不竖拇指称赞,并连连道“辛苦了”。工程进入收尾清理场地阶段,群众自发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当年轻村民索朗多布杰发现接待室绘画后的剩余涂料时,向驻村队长建议将把桌面掉漆的藏式桌子进行翻新,得到批准后掀起了一次翻新旧家具热潮,一会儿功夫,几个年轻村民有组织地分成两拨,一拨负责洗净旧家具喷漆,另一拨负责加固旧的藏式床,在欢声笑语和畅谈变化中,活动室旧家具焕发新气象,充分体现着杂日村民热爱集体、爱护公共财产、自觉践行“四讲四爱”的新面貌。

随后,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对办公室进行规整,相关规章制度上墙,整理内务和工作文档,规范村务处理和议事办事流程,提升村干部处理业务能力;组织村医对医务室进行打扫,摆放医用器械和药品,全村历史上的第一间医务室正式挂牌;对牧家书屋进行整理和清洁,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布置党员活动室,专设党建专栏,把入党誓词、规章制度、党员信息、工作台账及重要活动内容、党员不信教承诺书、“两学一做”心得体会等进行上墙公示,提升党员向心力和归属感。同时,鉴于办公用房紧张的实际情况,在党员活动室设立驻村工作专栏,把驻村工作任务、第一书记职责、驻村日志、工作简报、办实事台账、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上墙公示,一方面提醒队员时刻牢记工作职责,另一方面便于接受上级单位和群众监督;设立维稳和“双联户”专栏,把组织机构、维稳工作指导文件、应急响应与处突预案、工作安排、各项工作台账、值班巡逻安排表等内容进行上墙公示;设立扶贫开发专栏,把贫困户信息、日常收支、脱贫情况、“六个一批”落实情况、易地搬迁工程实施进展、工作台账等内容进行上墙公示。驻村工作队规范村务所做努力,得到村干部和群众赞扬,让群众对村务村情和群众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完成各项任务有了更加坚强的信心和决心。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以及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精神更加高昂、气氛更加浓厚、热情更加高涨的新杂日群众以崭新面貌投入美丽家乡建设中来,以良好精神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