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办公厅驻杂日村工作队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送爱心物资活动
2017年10月20日 18:18:26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区党委办公厅驻申扎县塔尔玛乡杂日村工作队考虑驻点群众日常生活困难,充分利用社会关系,积极与社会爱心团队协调,最终与西藏自治区户外爱心慈善团队和净土之音儿童援助慈善组织达成援助协议,两家社会慈善团体向塔尔玛乡杂日村捐献衣物、书包、文具、书籍等价值约10万的物资,以帮助当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图片1.png

杂日村地处偏远,平均海拔4800米,属于集中连片贫困村,全村88户492人中建档立卡群众就有33户188人,约占全村总人口40%,加之村落资源禀赋差,村民居住分散,除放牧无其他经济来源,群众普遍物资匮乏。群众困难一直牵动着驻村工作队员的心,队员们每次轮休回拉萨都从亲朋好友处收集爱心物资拿回村里发放。此次与西藏自治区户外爱心慈善团队和净土之音儿童援助慈善组织达成援助意向后,9月底,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内运输车辆从拉萨运回物资,以运费增加群众现金收入,同时为确保物资安全运回,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组织队员一同前往拉萨。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队员们和运输车辆抵达拉萨,随后队员们不辞辛苦地投入到物资装车战斗中,装车完毕天色渐晚,为确保道路行车安全决定第二天返回村里。返回途中,运货车辆出现状况,驻村工作队立刻安排人员看管物资,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前往修理,确保物资安全运回。

图片2.png

近日,喜迎党的十九大送爱心物资活动暨西藏自治区户外爱心慈善团队、净土之音儿童援助慈善组织物资捐赠仪式在杂日村举行,工作队员与村“两委”一同对物资进行分类,并将4箱水笔、2箱写字本、40个书包及部分文具存储在仓库,待学生们放假回来后分发,价值估算7万余元。其他物资均为衣物,新棉衣66件、新保暖衣100余件、旧衣物近900余件,对其进行分类后按联户单位进行分发,并由驻村工作队长巴桑杰布向群众介绍物资来源,说明物资大部分是内地爱心人士捐赠,光运费就达1万余元,充分体现爱心人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装满了社国大家庭的温暖。捐赠仪式结束后,有群众抓住队员手连连道谢,并通过驻村队员感谢两家慈善团体和爱心人士的无私援助,从领完物资群众的笑容中可以感受到这批物资深受群众欢迎,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