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组织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7年08月16日 12:02:18      来源:    
0

本网消息 7月14日上午,根据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安排,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全县党政班子成员,脱贫攻坚工作人员,各职能组成员,乡镇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对现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共三个议程,首先,由政府副县长赤烈旺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扶贫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各乡镇交流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最后,格桑多吉县长对下步工作做安排部署。

格桑多吉县长强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区地扶贫会议精神,上下牢固树立扶贫攻坚责任意识;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落实精准帮扶,确保每户贫困户均有帮扶联系干部,各村帮扶工作队要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等方式,准确掌握贫困户当前家庭人口、生活来源、致贫原因等信息资料并做好建档立卡工作,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及时宣传各项政策任务;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精准扶贫工作领导责任制,全面形成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各乡、镇、村“两委”班子积极配合的责任机制,切实将扶贫攻坚任务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宣传工作,把宣传工作同扶贫开发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和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切实让各项政策入脑入心,从改变群众的观念和意识下功夫;捋清思路,必须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实情唯有实事,才能求是,唯有知实情,才能出实策,对下情的把握是理清思路的一个重要基点。为此,扶贫工作上务必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深入调查研究,做到对贫困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对申扎县存在的优势和劣势、所长和所短、有利和不利等特点做到胸中有数,既要紧扣上级的指示精神,又要切合本地的实际;既要用足用活扶贫政策,又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的要求来思考问题、谋划未来,使扶贫工作既贴近实际,又富有创造性;既符合规律,又富有成效。把扶贫工作放到局部与全局、眼前与长远、历史与现实的大形势、大趋势中去思考、去研究是理清定准决策思路的关键所在。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扶贫工作力度,看真贫、真扶贫、扶真贫,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会议为第三季度的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也为申扎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面对接下来的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