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次会议
2017年08月16日 12:02:18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7月2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格桑多吉主持召开申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次会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各乡镇、各专项组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申扎县按照上级要求,在上级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各乡镇、指挥部各专项组年度既定工作任务开展富有成效,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当前申扎县脱贫攻坚工作仍然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重视不够、认识不到位。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扶贫工作,各级领导也都将扶贫当作重点来抓。但申扎县还仍然存在部分领导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高的问题,导致工作停滞不前。一户未脱贫就是一个乡镇未脱贫,一个乡镇未脱贫就是全县未脱贫,扶贫工作能不能按时完成,关系到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关系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工作进度不平衡。同样一项工作在同一时间安排,提出同样的标准和要求,有的乡镇能出色完成任务,有的乡镇却漏洞百出,乡镇之间的差距太大,工作质量和进度很不平衡。工作人员业务不强。部分县乡扶贫工作人员业务不熟、各项惠农惠民政策掌握不深、理解不透,尤其是建档立卡的相关数据和基本情况的熟悉度不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

会议要求,各专项组既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又要精诚团结、密切协作,做到信息共享。脱贫攻坚指挥部各副总指挥长也要发挥应有作用,不能光挂帅,不出征,确保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高效运转。

易地搬迁组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并按基本建设项目程序依法履行相关程序,确保今年已经安排的建设任务务必于9月30日前完成。其余项目要求年底前完成各项前期工作,保证明年开春时能够顺利破土动工。同时,要加强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监管力度,对施工不负责任、监理职责履行不到位的要及时约谈整改,执行不到位要列入黑名单。

综合办公室要协调好各职能组、各乡镇的工作,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数据的清洗工作,通过统一制作档案盒将建档立卡信息归类汇总,确保信息准确,规范统一。

产业组与扶贫公司要人员分开,职能分清,产业组要加强项目规划和前期跑办,做到项目选择精准、项目跑办及时、项目效益精准。同时,会议确定产业组组长为次登平措同志,并要求切实担负起职责职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转移就业组要针对技能培训的实用性不强的问题,要多想办法,创新方式,积极探索和建立更加实用的就业平台和机会,注重学以致用。同时要充分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强与各乡镇的上下沟通和衔接,努力为贫困群众寻找和提供务工就业平台,拓宽增收渠道。

督导考核组要结合县委第三季度督导工作的总体部署进行统筹安排,加强对精准扶贫各领域工作的督导考核工作。

教育组、社会保障组、资金保障组要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政策的衔接和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所有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贫困群众手中。

色林错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要发挥好公司的市场职能作用,各项贷款要及时衔接落实,同时要加强公司业务学习,增强市场敏锐性,及时准确捕捉市场信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服务发展水平。

会议对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工作明确具体责任,要求易地搬迁组要做好县城集中搬迁点及塔尔玛乡6村集中搬迁点的附属设施建设以及下过乡6村集中搬迁点挡墙建设等工作;教体局要负责县城集中搬迁点幼儿园建设项目;县发改委要加快做好黄金宾馆改建工作;产业组要负责扶贫商城建设项目的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四讲四爱”宣传教育为契机,大力宣传精准扶贫好政策,切实结合“讲党恩、爱核心”第一专题为牵引将扶贫政策融入其中,切实让群众知道今天的美好生活来源于党的惠民政策,通过深挖在脱贫攻坚战中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脱贫的人员,切实起到“树典型、立标杆”的作用,激励群众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有尊严的脱贫。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