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雄梅镇开展宣传践行“四讲四爱”活动
2017年08月13日 17:11:08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脱贫摘帽。申扎县雄梅镇5村驻村工作队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与“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在加大活动宣传力度的同时,积极组织牧民群众编织牦牛绒帐篷开展民族手工业制作,不仅增加了经济收入,为实现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以实际行动掀起践行“四讲四爱”活动热潮。

1.jpg

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帐篷编织工作,5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等系列活动,深入每家每户大力开展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牧民群众及时转变好逸恶劳、好吃懒做等思想,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积极劳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觉投入到生产生活上来,靠自己的双手走出贫困、实现富裕。5村把编织工作分到了各户,以每斤10元的价格在群众手中购买牛绒,每米50元的价格购买编织半成品。经过半年的努力,各户已完成1100多米半成品编织任务、做了446个配件,完成了90%以上的工作。现在每天都有10多人参与缝合帐篷,预计近期将编织完工,实际市场价值近20万元的经济收入。

通过编织帐篷,进一步带动了群众参与民族手工业的积极性,提高了畜产品附加值,增加了群众收入,不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以实际行动掀起践行“四讲四爱”“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热潮。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