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塔尔玛乡开展宣讲“讲贡献爱家园”工作
2017年07月24日 16:09:3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申扎县塔尔玛乡确曲村把“讲贡献爱家园”宣讲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扎实推进“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塔尔玛乡确曲村贫困户多,脱贫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单靠政策扶持、易地搬迁房等惠民政策实现脱贫是不行的。“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驻村工作队采取有效措施,先从打开他们的思想入手,改变“等、靠、要”的消极思想,彻底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并结合“讲贡献爱家园”宣讲活动,讲解了鲜明的事实,告知他们怎样脱贫、怎样致富、怎样奔小康、怎样建设家园。随着各项工程的开工,驻村工作队对贫困户提出了一项硬任务,要求有劳力的扶贫困户,必须参与到本村的各项项目建设中。通过自身双手增加家庭收入,改变贫困面貌,此举措不仅为实现脱贫提高了保障,而且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片8.png

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让我们靠双手、靠吃苦耐劳的精神,实现脱贫摘帽,过上幸福红火的日子,向小康生活大步迈进,给家园建设增砖添瓦。截至目前,该村已有34人参与到各项项目工程中。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