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85医院第17批援藏医疗队进驻申扎县
2017年07月18日 11:46:47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在高原的烈日下,迎来了解放军第八五医院第十七批援藏医疗队,他们不怕缺氧、不怕累的精神来到了平均海拔4800米的申扎县,给申扎县人民医院赠送20万元医疗资金,并签订了申扎县政府与三级医院“八五人民医院”对口帮扶目标责任书。

来自上海第八五医院的泌尿外科、消化科、心内科、妇产科以及特诊科的5名优秀医疗卫生骨干人员正式进驻申扎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支援帮扶工作。期间看望了孤寡老人,对40余名敬老院老人们耐心仔细的测血压,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健康体检,及时为老人答疑解惑、指导用药,讲解生活常识。同时还进牧区开展“心连心”下乡送医送药,零距离就诊、检查、健康咨询等活动,切实解决了申扎县牧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满足牧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为群众送来先进的医疗技术与温暖的爱心,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期间,第17批援藏医疗队,根据当地医生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操作情况与特点,专门安排了专家讲座,向临床医生讲授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技术,尽可能地将自己的知识、技术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医务人员,并手把手教操作胃镜。他们来到申扎一个月以来,每天按时为申扎县老百姓诊断及治疗的同时还绑带申扎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们涉及泌尿外科、消化科、心内科、妇产科以及特诊科等专业,每年帮助两名医生到上海85医院免费学习培训半年。据了解,援藏17年来,八五医院先后派出45名军医,积累接诊藏族同胞两万余名,培训藏族医生15名,赠送医疗设备和资金援助190余万元。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