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彦深入雄梅镇10村检查指导工作
2017年06月20日 17:18:0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地区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带队的工作组深入申扎县雄梅镇10村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与申扎县雄梅镇10村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的沟通交流,了解到雄梅镇10村共75户375人,贫困户26户113人,已脱贫人数12人。交谈中,在经济发展方面,村书记提出有意向借本次色林错旅游开发之际发展本村经济,利用本村之前旧招待所,重新装修建设宾馆,提高本村贫困脱贫率,但还没有考察、预算。夏彦同志对此意见表示赞同,他指出投资建设宾馆思路较好,要做好考察、预算、投资效益、员工、工资等方面的前期工作,要考虑投资此项目后“吃什么、玩什么、看什么”和“依靠什么发展,怎么发展”的长远问题。他建议抓住“春观鸟、夏看羊、秋季赛马、冬天渔”的全县旅游品牌机遇,从“渔”上下功夫,做特色品牌,建设成一个集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产业。要发挥村干部、党员带头作用,正确引导牧民群众改变旧观念,解放思想,发展生产。同时,他要求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发展过程中环境保护问题,面对牧民群众的无理诉求要批评指正,不能以各种理由阻碍建设,阻碍经济发展;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和需求要按照正常程序进行,不能出现聚众闹事的现象,驻村工作队要发挥作用,对破坏发展环境的,对不明真相、参与其中的牧民群众要进行思想教育,对施工队不按规定办事的要严励处罚。他还要求村“两委”班子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村干部要有作为,要干好工作。

他要求村干部、党员、学生、公职人员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地区、县的工作要求,驻村干部、村“两委”要结合“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宣讲工作,在党员中间、在群众中间要仔细讲、认真讲,要不断主动引导牧民群众,用有效的方法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并把群众的工作要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效、导之有力。

在教育方面,查看了村新旧幼儿园教室、宿舍等设施,全村共19名7-8岁儿童在此上学,夏彦同志在旧幼儿园教室里临场教学,孩子们跟着一起朗读汉语拼音26个字母和藏语30个字母,并检查了孩子们的作业本。他指出新建幼儿园设计合理,村干部要管好用好这些设施,要抓好基础教育,提高教学质量,不能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

最后,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上,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配合村“两委”做好换届工作,要进行认真摸底,做好后备力量储备工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