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卡乡启动“党员帮扶示范苗圃”项目
2017年06月15日 10:01:1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的作用,申扎县卡乡党委坚持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观,注重把党员致富能手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着力把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致富带头人,从而带领广大牧民群众共同致富,促进牧区经济进一步发展。

图片13.png

近日,申扎县卡乡10名党员干部在普玛二村暖棚进行苗圃种植,头顶炎日,脚踩湿土,党员干部们抛开以往办公室衣着整齐的干部形象,埋下头、撸袖子、俯下身,与群众一起面朝土、背朝天的干起土地活。

前来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党员们对群众说:这里将种植花苗,今后卡乡将多一项产业,增加农村收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将进行初期种植,总结经验,随后将授予各位,如果达到预期效果,将扩大项目,增加群众收入。群众得知后纷纷拍手叫好。

图片14.png

此项目定位苗圃,种植花卉,设为“党员帮扶示范点”。申扎县卡乡朱恒斌同志向群众们解说:2012年初到卡乡,看到这里的群众和环境,一直想为群众们办点事,由于地理环境、天气变化的制约,又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要开展致富项目确实又困难。

2014年,卡乡工作人员朱恒斌同志个人预先购买“多肉植物”、“花卉花苗”结合自身种植经验开始种植,经过2014年至2016年的初期试植,种植2年后决定首先种植“多肉植物”,因“多肉植物”不需要太多时间去照料,不需要经常浇水也可以在那曲这样海拔高、气候干旱的环境中生长,同时也成为年轻人花卉首选。经与乡党委书记探讨,扩大培养范围,党委、政府决定支持项目,拨款5000元购买3000株花苗在2村暖棚进行种植。

图片15.png

申扎县卡乡“党员帮扶示范点”,经乡党委研究决定,初期第一阶段种植期,由党员进行项目管理,在劳动的同时收入捐献给贫困户,总结经验后再授予群众,培养致富人。开展项目的同时既能树立卡乡党员干部在群众中形象,又转变作风形象,结合现阶段开展的“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等活动起到了很好示范带头作用,又能加强党员干部常态化管理培养。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