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卡乡开展经济合作组织研讨会
2017年06月05日 21:16:06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合作组织在推动产业发展,促进贫困群从增收致富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为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关于组建乡镇致富带头合作组织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申扎县卡乡利用端午节三天的时间下村进行召开组建乡镇致富带头合作组织的普查工作。

图片5.png

申扎县卡乡党委书记占堆、乡人大主席扎巴、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赤列欧珠和卡乡普巴村的村主任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村民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乡党委书记占堆同志主持会议。

在交心谈心交流发言过程中得知群众的很多想法:有人想养殖基地,有人想开摩托车、汽车等的修理厂,也有人想在乡政府周边开多样化的百货超市。在商讨过程中,为了尽早实现申扎县卡乡广大牧民脱贫,由乡人大主席扎巴,切合本乡实际工作详细的叙述了卡乡致富带头人经济合作的实施方案,详细介绍合作社投资、分红,讨论贫困户的合作社。

最后申扎县卡乡党委书记占堆就围绕脱贫致富强调了几点:一是、加强卫生、卫生从自身做起,从本户做起;二是、家庭教育是对孩子健康成长不可缺少的一种教育,要对自己的儿女做好教育工,要从小严格教育孩子家庭教育应该与学校教育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使孩子更好地养成良好的行为和习惯,提高孩子各方面的素质,让孩子在学校好好学习,跟着老师,跟着党走,不负党的恩情,对党的核心有信任;三是、贫困户必须知道“四讲四爱”核心内容。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必须知道国家的政策、请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好好学习相关政策。要学会,活学活用各项政策,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认识到,在党的扶贫政策下,再不思进取,不能有“做等靠要”的思想,甘愿受穷,不是光荣,而是耻辱的事情;外界的帮助只是给个拐杖,致富之路还要靠自己去走,有了拐杖,自己不迈步,还是不能前进。所以贫困户们还是要靠自己的双手、能力、智力来让自己富裕起来,本户必须有增收,做到勤俭节约致富带头的榜样。

责任编辑:德西美朵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