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买巴乡开展野生动物巡逻工作
2017年05月05日 17:16:1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申扎县买巴乡全乡6名野保员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初分别深入辖区以及周边的塘、藏下、曲恰、查贡、志、鲁贡、马矿、藏洛等野生动物点开展巡逻,查看野生动物在哪儿?在干什么?有多少?

此次巡逻共60天,巡逻人次350次。巡逻过程中了解到申扎县买巴乡辖区五个行政村范围内藏羚羊大概有1500头左右、野驴30匹左右、黄羊200只左右、它们在几乎藏羚羊迁徙到买巴乡大草原上,过起了它们的春天生活。为了可爱的藏羚羊们能够在买巴乡无边无际的草原上,过无忧无虑的生活。在买巴乡野生动物当中藏羚羊、黄羊、棕熊、野驴、雪豹是能够容易可见的动物,当中棕熊虽然对牧民群众生活带来较大的破坏,但它是稀有动物的原因目前都受到了工作人员和牧民群众的保护。在买巴乡牧民群众爱动物的心和自觉守法的作风,近几年来生活在这里稀有动物越来越多,使牧民群众保护藏羚羊的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从几百头羚羊发展到千头羚羊,这给“保护野生动物”贡献了一份力量,给藏羚羊能够延续繁殖做了保障。




责任编辑:德西美朵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