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中学校举行防火震灾演练等系列活动
2017年03月28日 11:31:0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为了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防震、紧急避险的知识与能力,中学校邀请县消防大队干警到中学校进行防火、防震安全知识讲座及实地演练等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由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对全校师生进行了防火、防震知识讲座,讲座从火灾的预防、紧急情况的处理及逃生方法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随后,县消防大队的干警们为全校师生实际展示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及煤气罐火焰的扑灭方法,还邀请了学生和教职工代表进行了实际操作。活动最后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习,从地震警报响起到全校师生安全撤离教学楼耗时1分32秒。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达到了“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熟悉疏散路线,掌握逃生本领”的目的,但是也存在少数学生对演习的态度不够端正,行动不够迅速等问题。整个活动过程由布多扎校长主持,县消防大队干警进行全程指导。

最后,布多扎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说:举行此次活动既是一个宣传,更是一次实战演练,希望全体师生务必树立安全至上的理念,严肃、认真对待。学校会继续做好广大师生的安全工作,严把安全关,在每一个细节上认真分析,排除安全隐患,为师生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