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完成2017年度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数据摸底调查工作
2017年03月28日 11:31:0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脱贫靠就业,致富靠产业”,转移就业是群众“拔穷根、挪穷窝、除穷业”的根本。根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转移就业组年初工作计划,结合“爱劳动、改陋习、树新风”活动,为了更好地了解掌握申扎县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数据,积极引导群众通过自身劳动、自主脱贫。

在各乡(镇)积极配合工作前提下,县转移就业组开展了贫困人口有意愿参与项目施工转移就业数据统计工作。据统计,2017年度贫困人口有意愿到项目建筑施工领域转移就业人口1554人,其中有意愿到本乡镇内(含本村)的建筑项目施工地转移就业948人,有意愿在县城、乡镇内的建筑施工地转移就业的477人。相比去年意愿就业人数841人,增加了85%,充分体现了群众通过思想教育,自主脱贫意识逐步提高。

此次数据摸底工作,为开展好2017年转移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有力促进了群众通过自身劳动脱贫致富。

精密组织合理安排促转移就业培训力度

按照《那曲地区2017年贫困人口驾驶技能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申扎县安排专人组织选派的2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赴那曲参加驾驶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不定培训时间,各乡(镇)在人员选派时本着“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按照脱贫先后顺序有计划有步骤的选派了参训人员。在出行前对培训人员进行了专门要求,一是与参训学员签订了协议书,要求培训人员、家长进行签字承诺,在培训期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不闹事、不酗酒,不中途退训;二是要求培训学员认真学习,学好真本领,最好培训期满取得驾驶证,为下一步就业提供前提保障。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大了申扎县贫困人口技能培训力度, 充分发挥了技能培训提高贫困人口劳动技能、增强贫困人口转移就业信心、促进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增收致富奔小康的作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