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纪委监察局全面部署及时推进工作
2016年08月16日 17:44:3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申扎县纪委监察局充分履行监督职能,全面落实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关于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在2016年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对严肃换届纪律,严肃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行为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在纪委常委会、监察局长办公会、委局机关学习会上组织学习环节纪律政策文件和纪律规定,为纪检监察部门发挥职能作用,进行专门强调、提出了具体要求。配强工作力量,成立了县纪委书记牵头抓总,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督查组,并且抽调了素质好、能力强、业务精的骨干力量,对全县8各乡镇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制定可行方案。在认真贯彻上级有关要求的基础上,配合县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关于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建立换届风气问责制度,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证。

围绕贯彻落实“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组织了县乡两级纪检机关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后备干部、换届提名人选、换届调整下来的干部136人次进行了谈心谈话,重申换届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严格廉政审查。按照区党委提出的“十不准”要求,对“两代表一委员”的政治标准进行严格把关,防止“带病提名”;对30名乡镇换届提名考察对象出具廉政意见,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全程参与监督。在民主推荐环节,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知晓情况问卷摸底调查,发放调查问卷283份。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干部考察工作,经了解30名环节提名考察对象均没有出现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

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坚持严党纪、明政纪、遵法纪、抓党风、树政风、促民风,截止目前,全县没有发生一起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件,确保了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张梅丽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