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综治办全面部署综治培训切实提升综治工作效率
2016年05月18日 12:23:37      来源:申扎县综治办    
0

QQ截图20160518122233.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提升申扎县综治专干、双联户负责人业务素质,全面加强县综治工作效率;按照各级各部门文件、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狠抓“四个要点”全面部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培训,对八个乡镇综治专干、双联户负责人,县直各部门综治联络员进行培训。

-- 狠抓培训规划。培训的整个规划牵动着整体培训的质量,为达到最好的培训效果,在开训之前县综治办结合本县工作实际,科学规划培训,制定出台《社会治安综合 治理暨“双联户”服务管理培训方案》,将培训分为三个班次:即“一是理论性培训、二是典型交流培训、三是结业考核”。

--狠抓培训内容。在 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申扎县综治办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投资3万元,制作两本业务手册,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综合手册”和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村(居)手册”;重新制作综治54本工作台帐;《手册》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要学习内容,同时对授课的综治专干、 双联户负责人、司法局领导的授课内容逐一进行审核,学习内容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实践性;切实能让参训人员学到东西,切实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切实 做到提升工作效率。      

--狠抓培训对象。为避免出现参训人员和实际在职工作人员不一致,导致培训无意义、无结果;申扎县综治办在 此次培训开展之前,特下发参训通知,明确要求参训人员:“必须是乡镇这一年的综治专干、双联户负责人及综治联络员;必须是乡镇工作副职人员”。此次参加培 训人员共有73人,均为我县各乡(镇)实际在职综治、“双联户”工作人员和县(中)直各部门综治联络员,在下一步开展工作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狠抓培训效果。为做好下一步培训计划、查看此次培训真实效果,申扎县制定出台《申扎县综治及双联户考试试卷》,利用培训最后一天对参训人员统一进行考核, 严格要求答题过程出现各种与考试无关的行为和言语、考核中特别安排监考人员,在改卷过程中同样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由综治办三名同志进行改卷、三名纪检、 政府、组织人员作为对阅卷同志进行监督。此次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综治验收考评加减分项目,考核结果A级55名同志、B级18名。考核结果充分体现此次考核的 效率,申扎县在今年的培训经验上,做好了对明年更好的培训筹划工作。

责任编辑:张梅丽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