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2016年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2016年01月15日 17:23:37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01.png

为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运用先进科学知识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根据县委有关指示精神和县委理论中心组工作的要求,1月15日下午,申扎县召开2016年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会议由县委书记夏彦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在家县级干部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共41人。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第二部分)精神。二是传达学习《吴英杰在全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上的讲话》,之后由公安局网安大队负责人、强基办负责人、申扎镇负责人就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县委书记夏彦作重要讲话:公安局网安大队、强基办、申扎镇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希望大家在会后加强学习、深入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夏彦书记就如何结合申扎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讲了几点意见。

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进程,总结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情况,对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政治智慧,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高度自觉,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的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不懈地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认真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在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正确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重要指示、关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新气象的重要指示、关于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关于一鼓作气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关于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的重要指示、关于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的重要指示、体现到分管的管理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的重要指示。三是结合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做到“四个更加自觉”,即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要更加自觉,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三个自信”。要保持绝对忠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旗帜鲜明。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上要更加自觉,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自觉按照《党章》规定、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不折不扣,坚持强化 “四个服从”,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指挥,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到事不过夜、迅速贯彻。在履职尽责上要更加自觉,坚持用于担当,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要求更高,大力弘扬敢于担当精神、锻造敢于担当的品格,作忠诚担当的表率。在严格要求上要更加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在各种诱惑面前管住自己、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严格责任、严格教育、严格监督。

抓好吴英杰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央、区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先后召开了全国党委(党组)、全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座谈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领会“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这一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抓在手上,不能“我们管了肚子,别人管了脑子”。二是把握形势,明确目标。近年来,达赖集团在西方敌对势力扶持和操控下,更加注重借助现代通信传媒手段,披着宗教的外衣,继续颠倒黑白是非,在手法上极具欺骗性。同时,受传统历史影响,信众、僧尼对活佛、经师等宗教上层人士崇拜心理十分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难度。对此,我们要有深刻的认识,我们在意识形态领域要做的工作还很多。要发挥优势、创新举措、把握主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结合申扎县的实际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上刘云山常委的讲话精神,落实好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七个强化、七个落实”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切实树立起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意识,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瑞伟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