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攻略之那曲
2022-05-07 15:42:42      来源:阿境    
0

23.png

如果说在阿里几十里不见人烟,那么那曲的可可西里无人区,便是真正意义上的无人之境了。藏羚羊和藏野驴在你身边奔驰而过。蓝天,白云,草地,还有你的呼吸。天地之间如此纯净,只剩下一颗扑通扑通跳着的心。

如果你坐火车来拉萨,经过那曲的沿途路上,你一定会看到一个美丽的湖泊。蓝绿色的湖水安静纯粹,好像是进藏后的一次洗礼。那便是措那湖。当然你还会看到一个白色的站牌,上面写着两个字——那曲。

那曲地区地处西藏北部的唐古拉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之间。该地区海拔较高,气候严寒干旱,是西藏气候条件最恶劣的地区之一。汹涌连绵的白云、波光粼粼的湖水、此起彼伏的群山和一望无际的草原,形成了藏北高原奔放豪迈的气质。

来那曲,也许你会为当惹雍措着迷。它是西藏原始苯教最崇拜的圣湖,南北走向,三面环山,形如鞋底。当惹雍错的蓝是摄人心魄。她深邃迷人的景观丝毫不亚于蓝色丝带羊卓雍错。驴友们形容它:此景只应天上有!

来那曲,也许你会被藏地三大神山之一念青唐古拉山脉征服。念青唐古拉山在蒙语中意为"雄鹰飞不过去的高山",是青藏高原中部一条接近东西走向的山脉,也是长江的发源地。传说纳木措与念青唐古拉曾经是一对恩爱夫妻。

那曲还有着:世界第三级之称的双湖特别行政区,以及仅次于南极、北极的冰原,普若冈日冰原,相传圣湖当惹雍措的丈夫,达果雪山;西藏第二大湖泊色林措等等。

那曲有哪些人文景观呢?它有比如骷髅墙。该地为天葬时唯一留存头骨的天葬台,骷髅墙即人头骨所砌。还有草原八塔。西藏民族英雄格萨尔为纪念阵亡大将所立的八座白塔。另有象雄遗址。吐蕃王朝之前的象雄王国留下的遗址。 以及每年8月10日举行的那曲赛马节等等。当你吃着藏北高原生产的牦牛肉干时,别忘了有机会去那曲看看。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