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最大湖泊色林措
2019-12-31 11:04:44      来源:中国西藏旅游    
0

QQ截图20191231110536.png

如果不是因为近几年的气候等各方面因素,色林措超越纳木措一跃成为西藏最大的湖泊、中国第二大的咸水湖,估计色林措会更加的默默无闻。

色林措是个湖泊的王国,在它的周围有23个卫星湖,如同翡翠项链般缭绕,在这众多的卫星湖中,措鄂湖鸟岛成了候鸟的第二根据地。每年的春夏季,都可以看到数以万计的地中海棕头鸥,不远千里从地中海飞过来,场面极为壮观。

色林措流域四面群山环抱,湖盆面积广阔,湖滨水草丰美,是藏北重要的牧业基地之一, 同时色林措也是在高原高寒草原生态系统中是珍稀濒危生物物种最多的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另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雪豹、藏羚、盘羊、藏野驴、藏雪鸡等。色林措裸鲤是藏北色林措湖泊中惟一的一种鱼类。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