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旅游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
2019-12-31 10:56:04      来源:申扎交通    
0

QQ截图20191231110101.png

为了进一步推进申扎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提升旅游开发力度,极力推动申扎县色林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资源的开发。

共谋旅游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

因我地区生态环境脆弱,承载能力差等问题交通对旅游业起着至关的作用。而申扎县现在交通设施落后,辖区内道路网主要为G317、G562、S302三条国省道,因交通服务不到位,旅游发展的同时又破坏了环境,对此我局高度重视。本着如何在加快旅游发展的同时保护生态,做到“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原则。先后两次与县林业局积极配合自治区交通厅设计勘察院针对色林错环湖旅游公路的两套方案进行实地的设计与测量工作,在兼顾好环保与旅游业的发展和最大限度的将群众利益最大化。最终确定了基本环湖路线:起点,G317至G562岔口(雄梅三岔口)0km——雄梅镇江雄村(8村)22.4km——措鄂湖(鸟岛)38.1km——观景台位置81km——马跃乡贝嘎(4村)97.8km——双湖县协德乡147.8km ——S208双湖段195.8km——G317至G562岔口(雄梅三岔口)终点。通过此次的考察测量工作,基本确定了旅游公路方案,初步统计此环湖公路方案总里程约为343km。

积极争取项目助推旅游发展;

积极争取交通项目建设,提升交通对旅游业服务的水平。与全县旅游行业密切配合,在编制交通发展规划时与旅游规划衔接,协调地区,优先列入建设计划,努力打造主干道进入重点景区、县内主要景区之间的无缝隙便捷交通体系。

下一步我局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积极配合各相关单位,同时做好色林错与周边建制村,寺庙等居民点距离测量工作,为申扎县的旅游产业“井喷式”发展提供科学、优质的“规划蓝图”。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