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安监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6年11月25日 15:49:36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申扎县安监局联合县交通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对申扎县城内的汽车修理厂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安监局主要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等,(从业人员的聘用、劳动合同的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签订)以及对生产区域现场检查,涉及生产区域的安全管理。(包括: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人员职责,安全用电管理以及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及考核等情况)安全设施的管理使用。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各工种岗位职责及设备安全操作规程。交通局主要检查了有害物质(废油、废水、废气)是否集中收集并有效处理,废旧配件材料的回收及有效处理、执行情况。对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以及恶劣天气的应急措施的建立及执行情况,对车辆的维修维护质量.是否严格按照进厂、过程、竣工程序进行作业,有无缺项、漏项作业、弄虚作假、倒卖资料等违规现象发生。

本次共检查汽车修理厂3家,检查小组采取分项查、综合查、全面查的方式,主要发现以下问题: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重点机械维修、维护检测设备没有相应的管理使用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重点危险区域未设警示标志和相关的管理制度;“三废”不能有效收集和处理;县安监局已向企业主管部门下发《督导整改通知单》,要求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督导力度,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行业安全。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