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雄梅镇4村开展妇女思想教育课
2016年11月25日 15:49:35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了提高雄梅镇4村全体妇女的思想认识,改变她们保守、落后的思想状况,雄梅镇四村驻村工作队联合4村妇联召集全村妇女,开展了一次爱国、团结、卫生计划生育等方面的思想教育课。

针对听课群众主要是牧区妇女群众,文化水平层次较低的实际,此次教育课主要采取举例说明、现身说法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

此次教育课主要强调:一是强调对国家政策的学习,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对民族、维稳等方面的政策;二是强调对环境卫生的打扫,广大妇女群众要充分发挥讲卫生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打扫自己、自家及村里各处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克服打扫是为了应付检查的思想;三是强调妇女自身素质的提高,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讲团结、树和谐的妇女工作优势,积极化解各种家庭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村,要积极消灭各种矛盾纠纷源头,而不是成为制造事端的源头;四是强调计划生育的重要性。4村各户普遍存在经济基础薄弱、劳力较少、生活十分困难的问题,但因牧区群众思想落后,连年来,新生儿数量不断增多,越生越穷、恶性循环,广大妇女要深刻认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从自身做起,严格控制人口数量的再增长。同时,这次教育课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儿童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大力宣传。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