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为观止 申扎美景如画图
2016年07月12日 11:47: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0

草原新村的傍晚

申扎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那曲地区西部,冈底斯山和藏北第二大湖色林错之间。总面积25546平方千米,人口1.64万人。地处羌塘高原中 部。属高原亚寒带干旱季风性气候。平均海拔6444米,年平均风速为3.8米/秒,八级以上大风达104.3天。年均温0.4℃,年降水量298.6毫米。那(曲)狮(泉河)公路过境。为纯牧业县。

申扎县城附近的湿地,黑颈鹤等珍贵鸟类与人和牛群、羊群和谐而居。在美如仙湖的格仁措不远的雪山之下的草地间,已经定居下来的下过乡藏族牧民家庭正享受着安居的稳定生活,小小的村落,有序而安宁,太阳能路灯站立在平整、干净的村中水泥路上,商店、幼儿园显示了申扎县境内的藏族牧民家庭正迈向一个希望的未来。

申扎,藏语意为“皮火筒状山沟前”。对于西藏的纳木错、巴松措等西藏的圣湖我们已经耳熟能详,但申扎县境内色林错、木纠措、格仁措等的这些被忽视的湖泊,真的给我们留下了太深的印象。

光影下的羌塘南草原

木纠措的湖水

羌塘南草原风光

如歌的那曲申扎县美景

山间彩虹

申扎县境内的雪山

湿地风光美如画

夕阳在山间形成的阳光漏斗

远眺格仁措,仙湖落人间

责任编辑:liruiwei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