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塔尔玛乡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业务培训
2016年12月08日 11:55:54      来源: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为积极配合好地、县农普办关于做好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同时通过此次农业普查为契机,全面查清塔尔玛乡牧区、牧业、牧民的基本情况,掌握近年来塔尔玛乡草场利用、牧民生活状态、牧区生产发展等新情况。塔尔玛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及时做好了相关部署工作,乡农普办领导小组组织各驻村工作队开展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业务培训,参加此次培训人员共计34余人。

——把握普查意义,加强思想重视。首先由政府乡长土登达瓦在培训会议强调: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对党中央关于西藏的决策、政策意义十分重大,因而我们要以认真的态度、负责的精神、饱满的干劲全力投入到此次农业普查工作中。

——着手六张表格,注重规范填写。塔尔玛乡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业务培训工作,从住户摸底表、单位清查摸底表、农户普查表、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表、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等表格的填写一一进行了指导说明,注重规范填写,着重疑难解答,着手入户调查。

——集中解疑释惑,相互探讨进步。塔尔玛乡在此次农业普查业务培训会议的最后,就此次培训过程存在的难点、疑点进行了集中解答,对普遍存在的问题集中进行讨论,对个性存在的疑点由乡农普领导小组成员一一进行了回复。

通过有步骤、有方法地指导讲解,集中解疑释惑,相互探讨,各驻村工作队对农业业务进一步掌握,对农业普查意义进一步了解,为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塔尔玛乡农业普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